TOP

安裝指南

本節提供的基本安裝僅供初步參考。
如須進一歩了解安裝細項,請參閱技術手冊諮詢工程師或技術人員較為適當。

施工展示
•   Fixing ACM (ACP) Cassettes to Cladding Profile Structure


保護膜
所有ALUCOMAT®雅幕多-外牆等級 ACM (或ACP) 面板,在完成生產之前會覆蓋著非透明保護膜 (即黑白膜) 。

安裝板材後建議盡快撕下保護膜,因為在天氣炎熱和潮濕條件下 (如東南亞、中美洲或類似的氣候環境) ,如果不盡快除去保護膜,可能會使板材留下殘膠。

保護膜一旦被撕下,麥克筆、乙烯薄膜、膠帶 不建議使用在漆板表面塗層,因為這些材料上具有丙烯酸、橡膠、環氧樹脂、塑化劑和溶劑等成分,可能會損害塗層的完整性。

安裝方向
為了避免建築物的表面有色差,必須要求客戶只能依照保護膜上的箭頭方向安裝全部板材。
詳見下圖:



色差
如前文儲存方式:存貨管理所述,客戶安裝在同一個建築物所需的板材必須一次訂購齊全,才可避免色差情況產生。

安裝工法







熱膨脹/ 收縮
溫度變化 (無論是周遭空氣或加熱的工程) 的因素也必須考量,以避免板材受熱導致彎曲或壓迫。
ALUCOMAT® 雅幕多塑鋁板熱阻參考值如下:
熱阻參考值 - 50ºC ~ +80ºC
熱膨脹係數 2.40 mm per meter at 100ºC
注意:若施工環境 (儲存環境) 達到或超過100°C時,塗層完整性將被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