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ALUCOMAT® 易潔鋁複合板系列

ALUCOMAT® 易潔鋁複合板系列

ALUCOMAT® 易潔鋁複合板系列  表面採用與國家級研究單位合作開發之「Nano 奈米易潔技術與新一代氟碳樹脂塗料 Lumiflon® FEVE完美結合的功能性烤漆,為時下外牆材料因空污問題而易顯骯髒的理想解決方案。

台灣地處亞熱帶地區,氣候及人文環境特色包括:日照強烈、高溫多雨、濕度高,空氣中油污、粉塵微粒夾雜嚴重,建築外牆因長期暴露戶外,附著髒污而影響美觀,需頻繁清潔維護,但由於台灣高樓林立,建築帷幕清洗不易、費時費力,也產生另一筆支出。

塗料特性

ALUCOMAT® 易潔鋁複合板系列 所採用的 Nano 奈米易潔塗料,具備以下關鍵性優勢:

  • 添加奈米級易潔粒子

奈米(Nanometer, 縮寫:nm)是一種長度單位,1 奈米等於十億分之一公尺,約等於人類平均頭髮直徑的十萬分之一。

任何材料的尺寸在長、寬、高三個維度中若至少一個維度是奈米尺度(1~100nm),則可稱為奈米材料。

一般而言,物質在奈米尺度下會呈現與宏觀下的塊材完全不同的物理、化學或生物特性,我們利用奈米材料等級的抗污粒子發展出奈米抗污易潔技術,達到低表面張力、疏水疏油的易潔效果,搭配新一代氟碳樹脂塗料 Lumiflon® FEVE 的優異耐候性能,不僅使空氣中的灰塵、污泥、油氣等髒污不易粘附於板面且易於清潔維護,亦能延長外牆板的使用壽命,讓建築物始終保持著清新潔淨的風貌。

蓮之出淤泥而不染 - 蓮葉表面具有高疏水性,故水滴在蓮葉上有高接觸角。

經科學家研究在高解析電子顯微鏡觀察下,可以觀察到蓮葉表面有著大小約5~15微米的乳突狀結構,其上又覆有奈米級類似纖毛結構,此奈米級表面結構具備高疏水特性,係為水滴在蓮葉上具有高接觸角的原因,其實不僅水滴無法停留,甚至連蜂蜜也很難附著,因而當雨水沖洗時,水珠容易在蓮葉上滾動,輕易地將輕輕附在蓮葉上的灰塵及污泥一起帶走,達到表面淨潔,這就是蓮葉的自潔性,又叫做「蓮葉效應」(Lotus effect)


吉祥工業
與國家級研究單位參考以上原理發展出「奈米易潔技術」達到低表面張力、疏水疏油的易潔效果,各種污染物不易附著,經由大量雨水沖刷或強力水柱沖洗後即可維持板面的潔淨
  • 具備雙疏效果(疏水性 + 疏油性)

 接觸角(Contact Angle, θ

-       為衡量材料本身親、疏水性的重要指標

-       受到物體表面組織結構不同,接觸角的呈現便會不一樣

-       接觸角最常見的量測主要方式:在固體平面上,將液滴滴在一水平平面上,便可取得θ

-       正常疏水性之定義:80°≦ θ 120°


 

ALUCOMAT® 易潔鋁複合板系列 所採用奈米易潔塗料同時具有疏水性及疏油雙疏效果

髒污溶液配方 一般烤漆板面
易潔型烤漆板面
 油+墨水
油+泥漿 


  • 具備長效型易潔效果

有別
於坊間額外覆塗/噴塗之短效型做法,ALUCOMAT® 易潔鋁複合板系列 是將奈米易潔粒子直接添加至塗料中使其官能基與 Lumiflon® FEVE氟碳樹脂直接產生鍵結反應,並啟動「自分層機制」排列在塗層表面發揮易潔效果。因奈米抗污易潔粒子與樹脂間存在著緊密交錯的鍵結,故樹脂的優異耐候性得以長期護持易潔效果使其不易受紫外線分解,只要漆面未受外力破壞便能持續保有易潔效果 
EzClean.NanoPVDF.NanoFEVE

影片

產品概念剖面圖

奈米易潔NanoPVDF.NanoFEVE

產品規格

   
板材厚度 4mm
鋁箔厚度 0.5mm
可生產寬度 1220mm、1250mm & 1500mm
表面增益 1. 與國家級研究單位合作開發之奈米易潔技術
2. 新一代氟碳塗料 Lumiflon® FEVE 烤漆,
    符合國內 CNS 11607、符合美國AAMA2605-5塗裝性能規範。
芯材 1. 符合歐盟RoHS環保指令之低密度聚乙烯芯材
2. ASTM/ BS/DIN/ CNS 認證防火芯材
特殊顏色、寬度、長度、厚度 依客戶需求且便於運輸之規格
特殊花色、寬度、長度、厚度可接受訂製
最小訂購量 300片以上




 















現行KF/HA/HB/GM/TC/CM等外牆系列之標準色系皆可依客戶需求轉換為顏色近似的Lumiflon® FEVE奈米抗污易潔色系,且因採用三塗烤漆配方所以耐候性也同步升級。 

Color Chart

在個人電腦螢幕上所呈現的色卡顏色與實際印刷本色卡上的顏色可能有所不同,為捕捉正確的色彩,請直接聯絡各地經銷商索取印刷本色卡或實際樣品。